一半春秋

愿你我能留在黑暗中多一阵间

©一半春秋
Powered by LOFTER
 

德语音乐剧《莫扎特》repo

看过了。
很好。
还有什么好说?我看到每个人眼中闪着的光,好的艺术自会照亮人心。
看时频繁想起莫扎特——这本就是讲莫扎特的故事,而我想起死在两百多年前的那位——想起他年少四处走穴,坐马车上坡下坡颠簸,写家信说起,一股男孩子的疯劲。
莫扎特会想到未来人传唱他的故事,用他心心念念的德语吗?
这样诚恳的作品,一句一句,闭上眼睛听每个演员的嗓音,二重唱三重唱美妙绝伦,和声此起彼伏——莫扎特也用这样的语言,年复一年,周而复始,“我就是音乐”,德语铿锵,说这话的男孩笃定而耀眼。原来时光还可以倒流,重合。
布景,配乐也都好得不像话,轮不到我来说啦。只是注意力集中太长时间身体吃不消,我现在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像被音乐吐出的渣”,消耗完所有精力。
那就写到这里,反正说不完,来日方长。

以后就可以和 @Stella  @低沉懵逼 互喂互助啦,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