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春秋

愿你我能留在黑暗中多一阵间

©一半春秋
Powered by LOFTER
 

我爱的姑娘被夏天傍晚的一场大雨困在公交车站。
她在夜里发来消息,说,“我知道人类生来孤独”,我那时不知道她的意思是我爱你。
我爱的姑娘站在公交车站的凉棚下,路过的车没有减速,溅起脏水顺着她年轻的腿重新流下来。暴雨黄色预警是她的伞,她把掌心顶在头上,踩着水花冲了出去。
我们曾经租过的房子有白铁皮屋顶,下雨时反射天光和雨声,一片嘈杂中闪闪白光晃眼睛,像朵盛住很多湿润的云。我站在远处走近那房子,走近那一片白光,每走一步我都更喜悦,更豁亮。
我爱的姑娘走在一场雨下,她脸侧的碎发软软,染上一点别人红雨伞的光。我没等着牵她的手,没等着在滂沱的马路另一头迎接她。
我那时远在千里之外,也许是晴天,也许是阴天,我的城市路口干燥,风静止不动,没人有她那样的潮湿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