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春秋

愿你我能留在黑暗中多一阵间

©一半春秋
Powered by LOFTER
 

       梦见自己是梵高年少时的爱人。

       平行世界里他是个快乐的小小少年,总爱穿灯芯绒衣服,在老画匠的工作室里当学徒,活泼不阴郁。我们趴在店堂里那张小桌子上吃晚饭,脚踝碰脚踝,橘黄色吊灯低低垂着。

        我住在店堂边一间天花板低矮的小房间里,有朝南开的一扇窗户。窗外是河道,河水涨满至窗沿。总是在夜里,梵高撑着船经过,把完成的画送往住在上游的人家。这时我就把自己的小船从窗口放出去,陪他划一段路。月光丰沛而明亮,把河面上每一道细小的波浪涂成银白的色块。

       我才华横溢的爱人,他在水上作画。在世人理解这一切的美丽之前,我已亲眼见过奇迹。

       他对我说,他对我说,你像翡翠和瓷器的颜色一样好。


*学考之前的那个星期做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