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春秋

愿你我能留在黑暗中多一阵间

©一半春秋
Powered by LOFTER
 

1019

       高中时期被全班公认为英语很好的我,今天在大学的英语演讲课上见识了所谓的真正优秀的人。我知道我是我,他们是他们,我知道每一个人都独一无二,我知道更高的平台提供更广阔的视野,等等等等。但我还是无可避免地感到失落。自我厌恶从不肯放过我,即使我爱我自己,即使别人爱我。
       下午听讲座,全德文,听不懂,学姐在旁边很耐心地给我解释,强大和温柔就是她这样,跟我一点儿关系没有。听完讲座出来,伸手一摸,阳光好稀薄,秋天就这样从我身上流淌过去。然后去买水果,拎回寝室,下楼出乒乓球比赛的任务。
        我和C分到一组,才认识不到一个月,我已经渐渐开始喜欢这个男孩子了,因为他比Love,Simon里的Simon还要勇敢,因为他看上去也很孤独。虽然他的孤独是不需要别人过问的孤独,我的孤独是,如果有人愿意对我友善,我就在心里小小雀跃。我想要跟他做朋友,但是我不会说话,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样在表达支持的同时不冒犯任何人。香港同学很神奇地单打双打都赢了,依旧没有挽救我们学院被碾压的局面。结束之后对方学院兴高采烈,男选手碰拳、握住、挨一下肩膀,很热血的样子。我已经忘记上一次产生集体荣誉感是什么时候了。
       三陆在交稿群里讨论眉笔的时候我正费力举着手机想要拍一张暮色四合的照片,但怎么拍也拍不成眼睛看到的效果,遂放弃。沿着路往前走,耳机里的日推突然放到一首歌,“你可知这百年爱人只能陪半途,你且信这世上至多好景可虚度”,停下来看了歌名,《记昨日书》,然后继续往前走。晚风一直吹,鸡皮疙瘩一直起,深秋桂花香得让人想哭。大家都在变好了,大家都已经很好了,学校内外许多穿着飘逸纱裙的姑娘,只有我还缩着脖子走在路上。
        后来穿梭在宿舍边公寓楼的小路里拿快递,天快黑透了,空气里飘着不知道是什么菜的香味,突然很想吃糖炒栗子,说很想,也没有去找的欲望。今天的我是昨天的我的复制品,不是真正的我,就像那张拍出来永远失真的照片。
        到寝室楼下的面包店里买了五块钱的原味吐司,带到楼上夹着家里带的牛肉酱吃,吐司不是很好,面包渣掉了很多,可是牛肉酱还是很美味。前几天加的张悬粉丝群里有人在说异地恋,有人在说辞职又找工作,有人在说房价,我没有故事好说。我灰扑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