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春秋

愿你我能留在黑暗中多一阵间

©一半春秋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早上,我醒过来,想起我们曾也有过夏天,我们也曾在夏天那么快乐。
我曾走过每一条街道,看粉白色厚重积雨云从居民楼后的蓝天前慢慢上升,阳光当头浇下;我曾看过月亮下的柳树,攥紧拳头跑过无人的路口。那时候,我在心里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我爱你。我爱你。
我爱你。
我完全忘记自由了。
晚一些日子,我在广州,阵雨和乌云来了又去,亚热带阔叶植物的叶子浓绿得滴出水来。把每一天熬成糖果,甜蜜与否都想和你分享。无论我说什么,说多少,我的意思都是,我爱你,我爱你。
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够试验以下这些词语:拥有、束缚、忍耐、忠诚、恩慈。我希望你爱我直到悲伤刺痛自己的感同身受,直到我们能体会同一种情绪,但是,注意啦,但是我想说的其实是我爱你,你可以自由;更正:如果自由是你希望的,那我希望你自由。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吻我,我的懦弱是把选择权交给你的懦弱。我的懦弱是,如果你更喜欢自由,我就不会再抱你太紧的懦弱。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慢慢来,一次一步。

然后我,希望某一天,我在家里面朝墙站着,或者趴倒在沙发上发出哔哔哔的声音,你问我:“你在干什么?”
那个时候我会回答:“不干什么我只是想知道你会不会我这个问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