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春秋

愿你我能留在黑暗中多一阵间

©一半春秋
Powered by LOFTER
 

0512

去店里把妈妈的电瓶车骑回家,已经是五月中旬,夜风扑在身上,温润的。
路灯下玉兰花婷婷,蜜橘色,法国梧桐向地面铺展像邻水而生。长街空荡无行人,道路两旁被停车占满,安静不出声音。黑狗摇着尾巴,人们并肩走在路边。所以也有可能没有什么生活在别处,这里已经是完美新世界。我对自由的要求(这样说好像自由属于我哦)其实很低,也就是能够吹风,放松心情,走路或者唱歌。希望能在某个时候去相信这个世界和它不多的一点善意,希望走在白天夜里都不被抢劫,不被强暴,不被侮辱,不被欺凌,不被伤害。人们聆听也尊重彼此。
回来的路上看见一对男女手牵手,慢慢走着,男人右手拉一个行李箱;情侣在街角长时间拥抱,爸爸肩膀上扛着孩子,妈妈走在一边。我骑着电瓶车歪歪扭扭路过他们,并注意安全。然后,在整个宇宙正常运转的空隙中,停下来,打下这些字。
就在这个时候,酝酿一天的雨点砸下来,破开混沌。人们开始奔跑,我也慢慢加速,试图追上这不可抑的喜悦。

*想了想,lof这边也发一下,分享快乐
*写给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