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春秋

愿你我能留在黑暗中多一阵间

©一半春秋
Powered by LOFTER
 

越过淡季森林和电

         出门晚了,天气预报说要下雨,空气闷闷的。车子开出城,很快有雨点打在挡风玻璃上。在车上听张悬,很久没听了,等到《关于我爱你》,放一遍,想了想,又放了一遍。跟着她唱,“你拥抱的并不总是也拥抱你”,去挥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每一下鼓点都拍在心上。
        路过红色土地和长在上面的绿色植物,有一种树正在开花,淡紫的星星点点盖满树冠。公路两边都是挨挤着的野花,没什么车,像给我一个人的欢迎和送别。看到远处的九峰山,山腰以下全被雾淹着,白茫茫之上露出连绵的山峰,画一样叫人喜欢得无可奈何。
        熄灯以后在寝室摸黑洗漱,弯腰下去吻刷牙杯的杯口,动作那么虔诚,好像在跟牙杯偷情。
        昨天下午心情低落,只想当一摊小型人间垃圾,环境友好型,可回收。
        昨天晚上坐在床上听歌,突然下起雨来,摘掉耳机,觉得春天润物并不细无声。她说枕着暴雨睡会很舒服,现在突然又想到,不知道我有没有荣幸,做一只猫,枕在她脚边的梦里。
         牵引我们黑暗的心。